晴時多雲

洩密給中國公司 群創前工程師被起訴

2015/04/2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內知名光電大廠群創(3481)工程師吳文雄、馬震諭受老同事招攬,離職後前往中國上海和輝光電任職,為了獲得賞識,不惜「帶槍投靠」,將群創機密文件傳送給新東家,台南地檢署昨日將兩人以違反營業秘密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吳文雄(32歲)及馬震諭(28歲),分別於93年及98年進入奇美電子任職,98年底,奇美被群創併購,兩人隨之轉為群創員工,其中吳文雄擔任彩色濾光片品質組組長,馬震諭則擔任自動化組長。

102年間,前群創的陳姓員工以電子郵件招攬兩人跳槽,吳文雄不顧自己已經在99年與公司簽下保密約定書,將被群創列為營業秘密的「CF新產品製程Release Cheek List」文件寄給陳男。

馬男則先於102年6月初,將存放在「部門公用磁碟機」內,僅限特定部門及人員使用的列管秘密文件實驗單透過電子郵件寄給陳男,隨後又在6月底,為求與和輝總經理面試時,獲得賞識,再將部分改善機台工作效率、提高良率等文件先寄到吳男信箱備用。

全案經群創發現後,報請檢調處理,檢察官偵結後,將兩人提起公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