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若解約 將遭銀行追款」姚立明︰遠雄毫無勝算 遠雄︰你不是專家

2015/04/21 06:00

姚立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曾德蓉、徐義平/台北報導〕名嘴姚立明日前指大巨蛋仍有未爆彈,將在下月引爆,昨又再度預言,遠雄「實際上已毫無勝算可言」,甚至可能面臨銀行團追討還款。對此,遠雄副總蔡宗易直接回嗆:「他又不是專家,憑什麼如此斷言!」遠雄昨還發出「大巨蛋安全專業技術」說明會預告,今將針對北市府大巨蛋安檢報告一一回擊。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陷入大巨蛋保證金疑放水風波的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繼日前發表七點聲明後,昨天再度出面喊冤,他指出,當年對於大巨蛋的權利金、履約保證金等決議過程及內容,一切依法行政,絕對禁得起考驗。

姚︰前市府三圖利事證明確

姚立明在高點《重磅新聞》中分析,除了北市府安全至上的強硬態度外,遠雄身段之所以會放軟,主因是檯面下銀行團也動作頻頻,因為依據BOT合約,一旦北市府對遠雄解約,由於大巨蛋土地屬於北市府所有,遠雄提不出抵押品,就必須直接面對銀行團還款的壓力。

姚立明更進一步分析,遠雄先前敢採取強硬姿態,在於以往與馬市府、郝市府協商過程中,往往是市政府妥協,不料這次卻踢到柯P這塊鐵板。

姚立明指出,依據已曝光的公文,前市府圖利遠雄有三項事證非常明確,一是權利金改為零元,二是履約保證金由八億降為三億,三是遠雄得以一再變更設計,造成大巨蛋緊密結合商場的世界奇觀。

此外,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呼籲遠雄認錯、認賠,少輸為「宜」,強調遠雄除了拆商場保留大巨蛋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因為輿論不可能容忍留商場而拆巨蛋,蔡煌瑯更鐵口斷言:「大巨蛋百分之百是弊案。」重點只在於檢調能否找到金流流向,若找到金流,則馬政府面對的是貪污罪;若找不到金流,則馬政府仍需面對圖利罪。不管結果如何,清廉的形象已完全破滅。

遠雄今反擊北市府版安檢

但遠雄態度似乎又轉強硬,蔡宗易昨說,目前沒有提出第三、四方案的想法,將先研究北市府安檢小組提出的報告是否有問題,從中找出缺失、數據不符,甚至是錯誤的地方,接著才會對於安檢小組報告出錯的部分向北市府進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