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財團法人肥貓 六成年薪破百萬

2015/04/21 06:00

立委痛批薪資倒退15年 民眾情何以堪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行政院捐助財團法人成肥貓樂園,遭詬病已久卻無改善,除董、總座外,部分單位竟高薪人人有份,高達六成單位平均年薪破百萬,立委痛批薪資倒退十五年,只有肥貓薪情好,叫一般民眾情何以堪。

立法院經委會昨審查一○四年度經濟部捐助財團法人預算。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痛批,根據計算,經濟部、行政院捐助的廿家財團法人中,竟有六成、十二家單位平均年薪破百萬;薪資連同獎金計算後,十二個年薪破百萬的單位中,以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最高,平均用人費用高達一五八萬元;其次是台灣機電工程的一四七萬元、中興工程顧問社一三九萬元、雜糧發展基金會一三四萬元、工研院一二九萬元。

台聯立委葉津鈴批評,經濟部捐助財團法人之所以平均年薪高得不像話,其中一項原因是獎金偏高,藐視立院決議。她說,立法院曾做出決議,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獎金發放標準應與公務人員相同,不得超過二.五個月,但今年仍有九個財團法人編列超過,最高是全國認證基金會三.六三個月。

經濟部長鄧振中則回應,獎金應視該財團法人政府捐助的比例及業務來源,若業務是自己開創且經費自籌較高,「管理就會比較低一點」,並稱「沒有所謂的肥貓,他們都很盡責地在做他們自己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