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業︰不公平 試辦也要一視同仁

2015/04/21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機車業者批評,中油加油站若要開放做為電動機車電池交換通路,就不應獨厚特定廠商,就算是試辦,也得一視同仁;此外,政府早有共通電池規格,Gogoro採獨立規格,且又獲政府支持,這就是不公平。

根據統計,去年全台總共賣出五○一一輛電動機車,中華汽車的e-moving賣出四五六三輛,市佔率第一名;光陽和三陽去年分別賣出三二五輛及一一一輛電動機車,山葉僅有十二輛展示車。

中華汽車表示,樂見中油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但若經濟部要開放國營的中油加油站做為電池交換站,就應該全面開放,讓e-moving電動機車也能與中油加油站合作。

還有同業抱怨,若中油與電動機車業者合作,就應該是採用共通電池規格,不應與獨立電池規格的業者單獨合作,排擠到其他廠商,建立公平的遊戲規則,讓所有廠牌的電動機車都能透過中油加油站交換電池,才是長遠之道。

業界還說,中油貿然與特定廠商合作投資,那兩、三年後電池衰化成本及管理電池交換站的營運成本,該由誰支付?電池交換站熱門及冷門點的電池分配物流成本又誰負責?國營通路與特定民營業者合作,恐會引起讓利或圖利之嫌,政府應三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