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喜迎旺季 太陽能股價走出陰霾

2015/04/2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太陽能股去年獲利狀況只能以「慘」字形容,不過,業者與法人均認為,第二季開始將進入太陽能旺季,估計首季可落底,雖然第一季虧轉盈的機率不高,不過,第二季則樂觀以對,太陽能股近期股價也跟著回溫。

法人分析,第一季除了是傳統淡季外,再加上美國暴風雪、中美太陽能新雙反案的影響,台灣太陽能廠訂單銳減,業者私下表示,受到美元走強、而產品多以美元報價影響,太陽能產品平均價格(ASP)直直落,3月營收也幾乎以減少為主,昱晶3月營收8.32億元、月減率達26.52%,茂迪10.96億元、月減率20.69%,昇陽科營收5.03億元、月減率13.5%,太極營收4.41億元、月減率7%。

太陽能業者無奈地表示,近期訂單能見度超低,年初稼動率約8-9成,3月底卻只剩6-7成,而少數接單較不佳的太陽能廠,4月的產能利用率恐怕會降至5成左右,今年首季要交出好成績恐怕困難重重。

不過,在中國政策加持、歐美氣溫回升的情況下,太陽能族群第一季落底,第二季在旺季來臨之下,法人認為營運可望大有起色。

元大投顧認為,第二季與第三季為太陽能產業旺季,預估5月開始會逐漸恢復生產。

而根據EnergyTrend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太陽能安裝量將達到51.4GW,亞太地區佔比則達60%以上,持續領先其他區域,其中又以中國預估的安裝量17.8GW,比重將佔全球市場的35%,中國市場需求大幅左右太陽能產業價格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