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可能與中國股市相通

2015/04/2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去年11月啟動滬港通後,引爆投資人對在上海、深圳和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的需求,現在更有投資人押注,新加坡可能與中國股市連通。

新加坡交易所股價4月14日漲至4年最高,今年以來漲幅達5.8%,優於海峽時報指數的4.8%,因投資人押注新加坡可能像滬港通一樣,與中國股市進行連通,讓基金經理人更容易投資中國股市。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Nicholas Teo表示:「市場有些人正在猜測,新加坡和中國股市的連通,可能正在醞釀之中。儘管這只是市場的臆測,但降低資金流動與證券交易的難度,把中國和新加坡股市連通起來,這樣的可能性令人注目。」

麥格里集團在最近的報告中表示,新加坡與中國股市可能在未來12至18個月連通,將能提高新加坡交易所獲利多達8%。新加坡交易所近年來一直在因應證券交易下滑的困擾。

新加坡與中國股市連通,對新加坡交易所和新加坡的好處顯而易見,但對中國的好處較不明顯。麥格里表示,在中國進一步開放金融體系的情況下,中國可能因為與新加坡股市連通,而擴大其影響力。

新加坡交易所對市場的臆測不予置評,該公司先前也未公開宣布有關與中國交易所連通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