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副市長 PO影片再提解約

2015/04/19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在臉書轉載影片,表示「承載許多夢想的大巨蛋,不應該暗藏危機」。(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上週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提「拆蛋」、「留蛋」兩建議方案,但遠雄不買帳。兩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昨再度上火線,聯手錄製一段影片上傳YouTube,強調大巨蛋「沒有公安就沒有營運」,解除合約、全面接管可能為市府最後手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在臉書轉載影片,表示「承載許多夢想的大巨蛋,不應該暗藏危機」。

北市府擬拆蛋 網友力挺

這段影片PO上網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北市府拆蛋,力挺兩位副市長。有網友說「看到遠雄終於碰到釘子,舒服」;也有網友說「終於覺得台北市政府像個政府了,不是財團的門神傳聲筒」;但也人諷刺「支持遠雄控告市府」。

林欽榮、鄧家基前日主動召開記者會砲轟遠雄後,昨透過影片重申北市府立場。林欽榮表示,北市府須負責任地用全球標準確保大巨蛋遇到地震或重大火災時,讓館內民眾在十五分鐘內完成避難,並有充分避難空間,才提出兩個「最起碼的安全」替選方案,如果大巨蛋沒有公安,就沒有營運。

鄧家基表示,大巨蛋原應在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完工,卻重大違約逾期,為符合公共安全,大巨蛋可能走向解約與全面善後接管。

他還說,遠雄面對環評規範,卻未被環評委員接受,未來最嚴重可能要求遠雄停止開發、限期改善,甚至北市府可能和遠雄解約、全面接管大巨蛋。

柯文哲昨也在臉書轉載此影片,並表示「謝謝兩位副市長的說明,希望讓更多市民理解市府重視公安的問題。承載許多夢想的大巨蛋,不應該暗藏危機。沒有公安,沒有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