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留爛攤/建成圓環淪蚊子館 柯市府擬拆

2015/04/16 08:00

建成圓環大事紀

明年委外到期 不再續約

〔記者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馬英九市長任內改建的建成圓環「蚊子館」,明年七月委外到期將不再續約,也可能拆除。

柯文哲表示,市府已通知廠商明年七月合約到期不再續約,也可能拆圓環;依北市府規劃,建成圓環除拆除外,另有恢復過去老圓環風貌、就地公共使用,及考量其他運用方式等使用方向,預計四、五月藉「公民咖啡館」蒐集民意。

建成圓環在日治時代落成,一度為台北市繁華鬧區之一,但一九九○年代兩次遭逢祝融,商機一蹶不振。馬英九在二○○二年任台北市長時,花八千萬元將建成圓環改建為「建成圓環美食館」,攤商卻反映內部動線不良,且玻璃帷幕設計不佳,造成陽光西曬問題嚴重,連年虧損,導致圓環數度熄燈。雖然前市長郝龍斌在二○一二年找聯廣集團董事長余湘與名節目主持人于美人掌舵,生意仍無起色。

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顏若芳說,建成圓環現在連「蚊子都不願進去」,希望柯儘速解決建成圓環問題。

柯文哲表示,市府已確定明年七月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近期就會開始辦「公民咖啡館」蒐集基層民意,也請副市長林欽榮召集專案小組開會討論,並初步拜訪地方里長。但對於未來建成圓環詳細規劃,柯坦言「好問題,正在想」;民進黨議員李慶鋒追問,是否拆除也是一個選項?柯不假思索地說「對」。

產發局長林崇傑說,建成圓環周邊缺捷運或停車設施,整體發展有困難,因此這麼多年才換這麼多廠商。

可能拆除 里長呼籲保留

對於建成圓環可能拆除,地方卻呼籲保留。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大呼「不可能」;他說,在地居民長年來都心疼當地小吃文化風華不再,在地記憶成泡影,盼圓環可改進駐文創業者。寧夏夜市攤商也紛表示,圓環若拆代表「美食記憶」不再,希望能保留圓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