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迷你商旅遍地開花

2015/04/14 06:00

小型商旅以西門町最具代表,多採用單層多點式經營。(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觀光旅遊人數可望突破千萬大關,促使旅遊住房需求持續增加,為求及早卡位,北市吹起一股小型商旅風潮。商仲業者統計,2011-2014年北市共增加85家旅館,其中高達45家是房間數僅30間以下商旅,占比超過5成,顯見為搶進觀光住房商機,旅館已從過往整棟大樓的縱向發展,逐步改變為多點布局的橫向發展。

一層樓商旅興起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過往北市的商旅業者大多鎖定可規劃80-100間房的整棟B級商辦進行承租並改裝成旅館。不過,隨著北市產權完整的辦公大樓難尋,部分商旅業者只好屈就承租部分樓層,改經營房間數50間左右的商旅,甚至還有業者連2幢4層樓的連棟透天厝都願意承租,改裝成1層僅5-6間房的小型商旅。

不過,30間房不到的小型商旅大多採取多點布局,在同一個商圈可能布局2-3個地點,當第1家商旅滿額後,便可規劃旅客到第2家商旅入住,用橫向多個布點策略解決縱向整棟大樓改裝商旅缺乏的問題。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小型商旅以西門町及站前最具代表,不但採用單層多點式經營,包括膠囊旅館、青年旅舍等微型旅館也積極拓點,希望能夠搶占觀光商機。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田揚名指出,台北車站及西門町為商旅業者的必爭之地,近3年便有超過33家的商旅開幕。此外,近來大型金融業者積極活化持有標的,包括合作金庫及華南銀行位於台北車站舊大樓均有機會改裝成商旅,鄰近車站商圈的透天標的,舊有辦公大樓及中型商場都成為商旅拓點的新寵,光重慶南路500公尺範圍內(忠孝西路至衡陽路區之間),目前便有10間商旅正營運中,以及4間正加緊改裝成商旅,尤其是機場捷運即將在今年底通車,台北車站將成為國外觀光客進台北城的第1站,西區成為商旅業者積極插旗經營的主要戰場,未來飯店業者發展及競爭勢必更加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