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擬標4地上權 規模估139億

2015/04/09 08:00

柯市府設定地上權

舊議會捐地後代揚言訴訟 投下變數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宣布,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民生東路URS21(舊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所)、「內湖之心」新創中心用地設定地上權開發,共四標案、面積約九千五百多坪,粗估將有一三九億元的設定地上權金,預計下個月舉辦招商說明,今年底、明年初公告招商。但舊議會捐地後代不滿開發,揚言要打行政訴訟,將投下變數。

「你知道幾個市長扯上賣這考棚地都倒大楣嗎?」舊議會捐地者後代洪啟宗醫師說,他沒有要討地,但一五五年前祖先洪騰雲捐地目的是「急公好義」,做考棚行署(科舉考場),不是挹注市府財政,柯市府為何不查來龍去脈?他將提行政訴訟。

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洪致文也表示,若開發符合公益,他沒話說,最擔心要蓋文創觀光旅館牟利。

林欽榮指出,舊市議會開發是西區門戶計畫的關鍵,未來將會加速開發。財政局說明,舊議會周邊開發共分兩個標案,包括議會舊址的A、E1、E2區,及中山南路二巷的B、D區,至於C區則要規劃為公園,設定地上權金額共六十三億元;其中議會舊址開發三分之一樓地板面積要做文化觀光使用,開發商要闢考棚紀念碑。

中山配銷所 世界設計之都用途不變

至於URS21,原為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所,容積率從原本四八○%提至五六○%,地上權金卅三億元以上。這裡原本是世界設計之都基地,林欽榮說明,中山配銷所將不會拆除,未來設計用途也不會改變。

「內湖之心」位於瑞光路,面積高達四千五百多坪,主要是產業設施用地(停車場),預估地上權金四十三億元。產發局長林崇傑說,未來要興建新創中心、產業支援設施,他日前拜訪內科廠商後,更清楚要連結科技產業。特別是,基地旁將開闢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公園,也會開放周邊企業如鴻海、ACER等認養綠地。

內湖之心建新創中心 遠雄雲端掰掰

談到「內湖之心」,林欽榮不滿說,「不再考慮遠雄曾提過的雲端產業園區,那實在太假!不需要做!」指郝市府時代遠雄原提案要投標台北雲端產業園區BOT案,但通過初審後又落跑,「空有一場夢,雲來雲去,雲不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