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連2季獲利增 從谷底翻身

2015/04/0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公布第一季初估營業利益5.9兆韓元(54億美元),創3季來新高,優於分析師預期,行動記憶晶片和顯示器需求增加,超過了智慧手機銷售下滑的衝擊。三星連2季獲利成長,顯示營運已從谷底快速翻身。

三星電子週二公布,今年首季營收年減12%,至47兆韓元;首季營業利益初估值5.9兆韓元,雖較去年同期下滑31%,但較去年第4季的5.3兆韓元、季增11%,也優於市場預估的5.5兆韓元。在年底旺季過後,第1季通常是季節性較疲弱時期。

首爾HMC投資證券分析師Greg Roh表示,三星用於行動裝置和伺服器的記憶晶片銷售穩健,為其獲利優於預期的原因之一;手機行銷支出緊縮也有貢獻,加上受S6智慧手機銷售提振,預期第2季營收獲利將會高更多。

三星未公布淨利和各業務的獲利細節,審計後的財報將於本月稍晚公布。大宇證券分析師估計,三星首季智慧手機全球出貨量季增7%,至約8100支;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三星首季行動部門營收約27.1兆韓元、營業利益下滑至2.3兆韓元。

分析師認為,雖然三星高階手機銷售趨緩,但加上較廉價的Galaxy機型需求,及削減行銷費用,可能有助於降低行動部門銷售下滑的衝擊。

三星2014年的年度獲利出現3年來首次下滑,2013年的獲利則受強而有力的智慧手機銷售提振,創下紀錄高點。市場看法指向,Galaxy S6和S6 edge有望在未來幾季重振三星的手機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