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房市冷到年底

2015/04/0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戴德梁行今天舉行商用不動產第1季季報,其中商用不動產與土地交易市場均出現追價力道微弱的情況,反而很多投資業者等待低接的時機。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整體房市會冷到年底,而且目前已處於高點反轉價格緩跌的階段,假若政策仍持續打房,房市緩跌情況最慘可能持續8-10年。

他更感嘆,房地產是小三的命,受到政策追殺,而且當土地原料的價格不再受到買家追漲時,這個市場便已經結束。以第1季建商買地出價均相對保守,甚至只買便宜的地來看,房市目前已經出現高點反轉,而且價格已出現緩跌。

對於近年政策持續打房,甚至祭出持有稅、交易稅兩面夾擊的重稅政策,顏炳立認為,將會造成房市沒有成交量,尤其是加重版房屋稅,更是房市的慢性毒藥,造成持有稅成本翻倍加重,推估每年持有支出成本增加最高達5%。他表示,假設持有10年,資產價值有一半都已經繳給政府,屋主當然要跑,尤其北市更是重災區,不論新建的商用不動產、豪宅、山寨版豪宅都中槍,其中豪宅更是被機關槍打到。

他更暗示,整體房市不單只有冷到年底,預期可能出現8-10年緩跌的情況。他更形容目前的房市像是「快被玩死的鳥」,倘若祭出最後的房市崩跌殺手鐧,也就是拉高房貸利率,房價才有可能崩跌。

顏炳立感嘆,過去扁政府時代是「救房、救市、救經濟」,到了馬政府執政卻變成「打房、挫房、毀經濟」。而且房地產就像是小三,成為政治、政客的玩物,想打就打,未來有錢人大概只能出走國外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