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陣批幸福案 替經濟犯擦屁股

2015/04/02 06:00

民陣昨赴金管會抗議,要求宣布幸福與國寶人壽標售案無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涉掏空百億元,台北地院裁定千萬元交保,人民民主陣線昨赴金管會抗議,要求停止標售後的行政程序,簽約無效,否則就是幫重大經濟犯擦屁股。金管會回應,標售案依法辦理,負責人發現不法,一律移送檢調偵辦。

民陣表示,特偵組懷疑鄧文聰任內處理幸福海外資產,幾可證明幸福遭到惡意掏空。民陣研究員莊惠玲提出訴求,主張「簽約無效、接管無效、標售不成立」,鄧文聰應「自己掏空、自己賠」,而非安定基金賠付。

對於金管會曾表示,未來可依法向幸福與國寶求償,莊惠玲則批評,所謂「求償權」根本攏係假,等到國寶及幸福八月交割後,兩家公司就是國泰人壽的,原來幸福、國寶已蕩然無存,請問要向誰追償?求償計畫及時間表又是什麼?金管會須「立即」宣布簽約無效,以免幸福、國寶的法人身分在交割後消失,而求償無門。

金管會強調,標售兩家保險公司,是為保障保戶的最大權益,透過司法訴追回來的錢,也會用來彌補目前的墊付款,只要司法確認,誰有責任,都會對其追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