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院檢聯繫烏龍 鄧文聰千萬交保

2015/04/02 06:00

鄧文聰。(記者陳志曲攝)

北院未打聲押書上電話

檢察官則空等沒有到庭

〔記者張文川、吳昇儒/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幸福人壽疑似掏空案,昨凌晨三點多聲押前董事長鄧文聰,但台北地院上午開庭,檢察官竟未到庭,裁定鄧一千萬元交保;特偵組昨砲轟北院未通知檢察官到庭,程序有瑕疵,昨下午遞狀提出即時抗告。為何檢察官沒到庭?北院、特偵組各說各話,北院稱有聯繫但「無人接聽」;特偵組回批是「打錯電話」,還自嘲是愚人節才搞烏龍嗎?

特偵組已提出抗告

北院表示,清晨四點卷證送達北院,四點卅分法官收卷、閱卷後,請書記官交代法警通知檢、辯雙方七點開庭。法警依據以往處理特偵組所辦案件時的聯繫電話,從六點卅分至七點間,多次打電話到特偵組總機的某一特定分機,都無人接聽。

北院還說,七點開庭後,檢察官仍未到,法官也很納悶,開庭時還頻頻詢問書記官「檢察官來不來?」要求書記官向法警確認,法警又打同一分機,仍無人接聽,聯絡不上檢察官,法警研判同為檢察系統的台北地檢署可能聯絡得上,走到北檢法警室請北檢法警代為聯繫,仍未聯繫上。

對此,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郭文東自嘲:「今天是愚人節,所以搞這個烏龍嗎?」送交聲押書時上方有明確地記載檢察事務官的分機號碼、專線號碼及手機,並註明檢察官要蒞庭,但是法警聯繫時卻是撥打特偵組總機號碼,被轉到報到處的分機;總機號碼是廿四小時有人接聽,但報到處不是,推測是送交的文件在書記官手上,法警沒有看到,才發生這樣的「誤會」。

郭文東還說,結果出來時,北院還將卷宗誤還到台北地檢署,裁定結果還是聽到北檢轉述才知道,檢察官苦等了一整個晚上,換來這樣的結果,昨日下午約四點半就趕緊將抗告書送出去。

偵辦人員無奈地說,想不到會出現聯繫烏龍,涉嫌掏空數百億的鄧文聰,被裁定一千萬元交保,對於偵辦人員來說,真的是一大打擊。

北院表示,法院不會故意不通知檢方,特偵組若有疑義,可循抗告的救濟管道,北院將尊重高院裁定。不過北院也說,未來會由這個案例檢討改進,力求確實地通知到檢、辯雙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