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儒門 任台北農產公司董事

2015/04/02 06:00

楊儒門。(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遴選,北市府官派六名董事內,產業代表首度推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楊儒門已同意任職董事。對於下一步如何執行,楊表示,由於對農產運銷公司還不熟悉,現階段沒想要怎麼改,台灣農產價格起伏大,農產通路是關鍵,但要先了解公司內部運作。

依北市府持有農產運銷公司比率約廿三%,能推薦六名董事,歷來推派一至二名府內機關代表、一名產業代表與一位行銷專長董事,並禮讓農產公司職業工會與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工會代表各一席。過去產業界代表均出身相關農產公司,推薦「素人」楊儒門則為頭一遭。

楊儒門為替農民請命,曾於二○○三到二○○四年間策劃十七起白米炸彈案,一度入獄,獲陳水扁特赦,後又創立「248農學市集」,將農友的產品介紹給消費者。

楊受訪表示,過去產銷機制很奇怪,產地賤價,但批發價格好,台灣自行生產的作物,僅占市場三十%,農產價格卻常常大起大落,市場機制也不甚合理,農友的自主性低,但自己過去甚少關注農會、農產運銷公司,有機會進入體制他不排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