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湖私闢道路案/李彥秀施壓撤罰單 大地處證實

2015/04/02 06:00

內湖大湖街一帶遭私闢道路,大地處要求限期改善,包括種植樹苗等,圖為道路現狀。(大地處提供)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梁珮綺、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內湖私闢道路案又有新進展!準備參選立委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遭週刊爆料施壓大地工程處官員,要求強闢新路,及撤銷開罰區公所的十萬元罰單。當時與會的大地處總工程司吳明聖昨接受記者電訪時說,李在會中詢問是否能改罰他人,但他強調此舉已違法,未答應撤單,最後雙方協調由大地處指導區公所將私闢道路復原。

李彥秀要求週刊道歉 否則提告

李彥秀昨整天神隱,不接手機、也沒進議會,只發佈聲明稿強調,該案僅是協助選民陳情保甲路修繕,根本不知有開闢新路。李彥秀委任律師方文萱說,週刊報導李要求撤銷罰單等內容,從會議結論來看李並未有這樣的要求,但報導內容放大討論過程,卻故意淡化結論、斷章取義,顯有惡意,伸手操作立委初選,壹週刊應盡速道歉,否則將提起民事訴訟。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引用小時候媽媽說的話,提醒基層「人家叫你去死,就去死喔!」公務員最重要是依法行政,至於規範怎麼做,他後來跟市政會議的與會同仁說,這(內湖案)要變成教案;至於公務員如何依法行政?柯說,「好問題,我們還在拿捏。」

吳明聖昨受訪表示,去年十二月十日下午,李彥秀以「保甲路修繕」名義召開協調會,他代表處長黃立遠出席,現場還有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區長林世崇、前大湖里里長郭坤祥等人到場,但會議開始後,才知要討論的是另一條違法新闢的道路。

吳明聖轉述,李彥秀指當地農友須倚賴這條路運輸農產品,開路可讓民眾得利,是「圖利」大眾。他向李說明,道路位於保護區,依法須向大地處申請,這已是違法開挖,並舉例說明,蓋房若沒有申請建照,就是違章建築,一切必須按照規定來。

吳指出,去年九月底大地處巡查山坡地時,發現施工業者在內湖大湖街一代私闢道路,經查發現是區公所發包工程,要求立即停工,十月八日依「水土保持法」開罰十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李彥秀與黃呂錦茹在會議上詢問,是否能改罰他人,但大地處未就此撤單,僅答應指導區公所將新闢道路復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