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別關照日勝生?/馬市長批示 中美基金代墊交九工程款

2015/04/02 08:00

總統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被踢爆挪用中美基金支付交九案六六七萬八千元先期款,公文左上角有台北市市長馬英九蓋章。(取自顏聖冠臉書)

先期款六六七萬八千元

〔記者涂鉅旻、陳永吉/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日前「不清楚」美河市案一席話引發風波,甚至被踢爆馬曾經手相關公文,近日又有一份公文曝光,馬又被踢爆二○○一年任台北市長時曾蓋章批示一份公文,用美援的「中美基金」代墊日勝生交九案六六七萬八千元工程先期費用。名嘴王定宇受訪時質疑此舉違基金使用目的,也不解為何馬市府「對廠商百般溫柔」;對此,日勝生發言人手機關機,聯絡不上,無法得知日勝生的回應。

中美基金為過去美國支應台灣經濟建設用,該基金已在二○○六年和行政院開發基金合併為「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然而,根據北市議員顏聖冠公布在臉書上的公文明示,將從中美基金補助交九用地工程先期費用新台幣六六七萬八千元,馬於九十年七月蓋章批示此文。顏聖冠昨受訪時質疑此名目不符,這中間到底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應加緊調查。

王定宇前日也在政論節目中質疑,北市府對日勝生這麼好,「你不笨,不是專業不足,但請告訴我,你跟它是什麼關係?」王定宇昨受訪時說,這份公文為市府內簽文,縱使日勝生日後有還錢,但照理說,應按照基金運作方式編列在市府預算,並經議會同意,否則這有違反基金使用目的之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