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利金進補 元太去年EPS0.1元

2015/04/0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書大廠元太(8069)去年靠權利金收入35.6億元順利扭轉上半年虧損局面,2014年每股稅後盈餘有0.1元;展望今年,電子書市場可望持續成長,雖然Hydis關廠LCD營收會減少,但電子紙相關應用陸續開花結果,將可完全彌補LCD營收。

過去元太營收組成主要由電子書及LCD為主,LCD的部分是由元太接單交給Hydis生產,然而,目前採用中小尺寸的LCD產品多數都已經在5代線、6代線生產,Hydis的3、4代線生產效率不佳,即使元太2008年入主以來採行多次改善計畫,調整產品組合,甚至2次的組織重整仍難帶動Hydis營運好轉。

於是Hydis今年1月董事會做出關廠決議,昨日正式關廠,關廠的一次性費用將於第1季財報認列。

元太財務長陳樂群指出,去年元太營收145.71億元,年減22.9%,衰退的部分主要是Hydis產線精簡造成LCD營收的減少,也因為營收沒有達到規模,元太的本業持續虧損,業外則受惠於AFFS技術的權利金收入挹注,加上退稅利益,每股稅後盈餘0.1元。

對於今年營運看法,陳樂群指出,全球電子書市場2015~2018年每年仍有4%複合成長率,元太會持續推出新的電子書,另外電子標籤彩色化之後有機會取代紙本貨架標價,今年可望有大幅度成長。

電子紙大型看板部分,元太在2015年CES展首次推出運用可變色電子紙技術的E Ink Prism,應用在室內設計上頗受好評,這也會是元太持續鎖定的新應用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