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衰退憂慮 製造業亮藍燈

2015/04/01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製造業再現藍色憂鬱!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二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大減二.四九分到九.六八分,終結連續十一顆黃藍燈(景氣低迷),轉為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解釋,可能是因農曆春節因素使工作天數減少,導致製造業生產指數、外銷訂單及進口成長率皆低於一月。

這項製造業燈號分數,若十.五至十三分為景氣低迷(黃藍燈),低於十.五分屬景氣衰退(藍燈)。

台經院表示,從燈號表現比例來看,二月亮「藍燈」的製造業比重,由一月的三十四.四九%大幅上升至六十五.○一%;代表景氣低迷「黃藍燈」由十八.七五%升至二十八.七七%,景氣持平的「綠燈」由二十七.七八%降至五.九四%,至於景氣熱絡黃紅燈由十八.四一%大降至○.二九%。

從各類別產業來看,二月民生產業因紡織業人造纖維產品反映油價下跌而調降售價,加上隨著時序進入季節交替,造成單價較低的春季服飾產品不及冬裝,不利廠商營收表現;紡織及成衣服飾品業景氣燈號分別轉為藍燈和黃藍燈。

至於電子電機大類方面,由於蘋果新機iPhone6與iPhone6 Plus銷售熱潮未減,加上Apple Watch即將上市開賣,帶動我國晶圓代工及封測等電子零組件產業供應鏈生產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