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自打臉 曾與趙同台吹捧大巨蛋

2015/03/31 08:00

二OO六年十月製播的「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大巨蛋特別節目」,馬英九、趙藤雄一起上節目談大巨蛋。(擷取自台視網站)

出書、上節目吹噓政績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頻強調「不了解」大巨蛋案細節。不過,昨有網友翻出二○○八年出版的馬英九回憶錄《沉默的魄力》,馬自述曾聽取大巨蛋財務規劃分析及報告,最後決定採BOT辦理;台視製作人張哲生也於臉書分享九年前馬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的節目專訪摘要,馬強調曾親赴福岡等地觀摩,因此「對台北大巨蛋很有信心」。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分享相關訊息並痛批:「馬的~你再裝啊!」

大巨蛋、美河市等BOT案爭議不斷,且不少是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簽的約,但最近馬卻說他不了解這些案子的細節。

不過,台視二○○六年十月製播的「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大巨蛋特別節目」昨被翻了出來,馬英九當時不僅親上節目大談「我也在期待台北巨蛋夢」,還和趙藤雄排排坐暢談大巨蛋的規劃和未來。

根據台視新聞部的節目介紹,主持人蘇逸洪聽完馬介紹大巨蛋後說:「市長對巨蛋細節觀察得非常仔細,以後台北的上班族想看任何表演,穿著西裝就可以去了。」馬回說,他可是去大阪、福岡、多倫多、澳洲等地方觀摩考察多次,因此對大巨蛋很有信心。

對蘇逸洪疑惑大巨蛋可在二○一○年完工使用?趙藤雄更拍胸保證說,「我可是簽了賣身契給馬市長」,只要前置作業順利完成,保證該年台北會有新地標出現!諷刺的是,現已是二○一五年,大巨蛋數度展延工期,仍未完工。

挨批「馬的~你再裝啊」

另外,網友翻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依馬口述所整理的《沉默的魄力》,馬曾說,前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向我進行多次財務規劃分析跟報告,最後決定大巨蛋採BOT辦理」;「大巨蛋終於在我任內敲定蛋址,並取得土地所有權,正式進入孵蛋期」。

對照馬過去把大巨蛋當成政績,現在又急於切割,王定宇在臉書批評:「馬的~你再裝啊,繼續跟幾百億的巨蛋裝不熟,繼續扯分層負責吧!」不少網友也留言吐槽馬「他應該也不清楚那天為何要上節目吧!」

柯文哲︰連罵都懶得罵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更多次質疑,「作市長說他不知道,哼哼,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天啊!那你還知道什麼,這是常識可理解的嗎?」卻引來馬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連發兩篇新聞稿澄清。

對此,柯昨受訪大嘆,「不想再跟他(馬)談這個…,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馬)最近對我這麼有興趣?怎麼會總統跳下來跟台北市長」、「滿奇怪的,還是他太焦慮怎樣?」

媒體追問總統府接連澄清是否和柯罵馬有關?柯則回應,「我不會罵他(馬)啦!罵他幹什麼?我連罵都懶得罵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