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滲透率增 機殼廠股價鍍金

2015/03/3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新款手機陸續登場,智慧型手機金屬機殼滲透率直線增溫,龍頭大廠可成(2474)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23.52元,創下歷史新高,擬於台南擴廠,而鴻海旗下的鴻準(2354)、應華(5392)也都積極搶攻市場,應華更做好擴產準備。

受可成法說會後股價連連高的影響,機殼族群備受矚目,其中可成去年第4季EPS就高達8.5元,刷新單季歷史紀錄。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在法說會中即指出,就客戶端的拉貨動能來看,首季優於去年第4季,而第2季更將優於首季,因此在台南斥資12億元興建新廠房;無獨有偶,應華26日也公告子公司東莞承光將斥資15.15億元,訂購機器設備。

法人表示,除蘋果外,三星也加入一體成形鋁合金機殼的市場,金屬機殼在智慧機的滲透率將可望快速提升,且中、日品牌業者亟欲加入金屬智慧機戰局商機,使得金屬機殼今年成長動能加速;而可成除iPhone 6外,接下來還有12吋新Macbook拉貨動能,預估今年蘋果貢獻營收金額將超過5成比例,不少外資券商將可成的目標價大幅提升到接近400元,最高來到430元、最低則為360元。

至於鴻準去年度營收達838.95億元、EPS為6.79元;法人分析,鴻準今年獲利還會比去年更好。

二線機殼龍頭應華客戶除聯想外,也開始拓展日本、台灣地區客戶,面對金屬機殼需求激增,重金購買800多台CNC設備,估計東莞廠區年底前將有約1000台CNC設備,今年的資本支出高達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