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股透明度差 以本企掛牌更坦蕩

2015/03/30 06:00

以本國企業或F股掛牌的優劣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匯鑽科選擇放棄F股模式,改用本國企業掛牌,這樣的方式過去不常見,等於必須多花至少兩到三年時間才能掛牌,但匯鑽科直言,F股為人詬病就是不夠透明,老闆在台灣出生、長大,工作歷練都在台灣,沒有理由要用F股掛牌,讓人指指點點。

券商分析,無根台商選擇用本國企業掛牌的好處,光是券商的輔導費及承銷費用,就可以省下七百萬元,另外F股的會計師、律師都必須有大公司背景,費用比較高;只是要上櫃須有兩年完整的會計年度、上市要三年,等於是用時間換取金錢。

不過F股歷經F-再生事件,公司透明度讓市場存疑,而且F股的股東背景,現在規定中資持股不得超過三成,且老闆若曾持有中國護照,也不被主管機關歡迎,因此券商表示,的確開始有無根台商改用本國企業回台掛牌。

據了解,現在有無根台商先到台灣找到已設立超過兩年的公司,且經營績效不差,買下這家公司後,再用這家公司的資金,回頭買台商的海外公司,讓這家本國企業成為母公司,最後再申請在台掛牌。

匯鑽科表示,公司掛牌成功,等於在F股與控股公司之外,找到另一條路,在台灣募到的資金,除了進行產學合作,也會設立藥水實驗室,另外正評估投資設廠的可能,寄望未來成為台灣表面處理業的領導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