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慶章出任台新金首席顧問

2015/03/28 06:00

痛失彰化銀行經營權的台新金控,日前已對財政部提出法律訴訟,昨天再宣布聘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擔任「首席顧問」!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強調,邀顏加入團隊,並非單為解決彰銀的問題,而是希望借重他在產業與政府部門的豐富經驗,給予台新未來發展更多建議。

去年12月,台新金失去彰銀經營權,並認列148億元投資損失,台新金因此對財政部提告。外界聯想,台新金這次大動作請來前財長擔任顧問,是希望能夠協助處理彰銀問題。不過,吳東亮強調,彰銀已是過去的問題,未來如何發展才是最重要課題,希望借重顏慶章的經驗與長才,帶領台新金繼續往前走。

吳東亮透露,原本是邀請顏慶章擔任董事長一職,但顏認為「變動性太大」,且首席顧問就能充分為台新金提供建言。對於彰銀案,顏慶章支持採取法律途徑,不然台新的股東一定會質問「怎會變成這樣地步」,這是站在維護廣大股東權益的立場。(記者王孟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