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市窒息 代銷公會籲降價出售

2015/03/28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房市窒息了!全國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與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昨異口同聲指出,目前全國新案交易量每況愈下、甚至節節敗退,尤其北市新案已到了乏人問津的困境,目前看不到房市的未來,更遑論春燕何時會來。

全國代銷公會與北市代銷公會昨舉辦春酒,王明成指出,目前的房市處於結構性的不景氣,主要是房屋持有稅翻倍、房貸限縮、房地合一稅制遲未定案等所致,尤其北市受害最深,房市處於窒息狀況,今年更看不到好機會,結構性的房市不景氣可能持續三至五年。

有5至15%降幅

因此,代銷公會決定減量經營,並呼籲建商降低利潤,降低成交價出售,因個案條件不同,目前大約有五至十五%的降幅,但要在兩年內讓房價降三成是不太可能的事。

王明成更表示,目前的建築業像開飛機一樣,已經飛到很高,卻遭遇到亂流,又碰上油料不足,如何軟著陸成為當前最重要議題。他指出,過去一年代銷業者全國承攬的新案總銷約八千億至一兆元,希望減少至六、七千億元,以紓緩超額供給。

豪宅新案已停滯

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則指出,目前約有七成新案降價,降幅約十%,因為目前是自住為主的市場,導致個案銷售期拉長,先降價的個案較容易去化,但北市豪宅新案已呈現停滯狀況。

不過,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認為,房市最壞的時機在去年下半年,已經過了;目前房價之所以引起民怨,主因政府沒有相關住宅政策滿足年輕人或是弱勢族群居住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