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對台有益 民進黨:可考慮參加

2015/03/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發起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總統馬英九表示,已經委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博鰲亞洲論壇中,當面向中國表達台灣加入亞投行的意願。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表示,若歐美及亞洲主要國家都參與,同時有助於台灣的國家利益和經濟發展,台灣可以思考參與亞投行。

不過,黃重諺也強調,政府若評估要參與亞投行,應該要向國人說明清楚「用什麼方式參與」,並且確保國格和國家利益,不容台灣被矮化。

至於加入亞投行的名稱問題以及是否能夠接受亞洲開發銀行模式?黃重諺則說,亞投行本身的章程與遊戲規則還不是很明確,現在談這些都言之過早。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表示,亞投行議題正在發展中,民進黨須有更縝密的評估,政府也須提供完整的資料向立法院報告;如果政府要參與,就必須先向國人說明要用何種方式參與,也必須提出完整的評估,不能傷害國格與國家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