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電器展登場 3月家電業業績升溫

2015/03/27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3月向來是家電業的淡季,為了刺激買氣,2015台北數位電器大展昨日開展,各家電大廠以夏季新商品吸客,家電業3月份的業績可望因此增添成長動能。

今年的數位電器展參展廠商多達上百家,主辦單位台北市電器商業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指出,昨起至29日的數位電器展,除了本土家電大廠,還有日、韓、歐美等家電品牌參展,預估一百多家參展家電業者在4天的展期中,可創造12億元商機。

聲寶(1604)、大同(2371)等家電業者,已陸續推出2015年新商品,包括冷氣、液晶電視、冰箱、DC直流電扇等產品,除了延續去年的智能、節能、健康的產品特性,更不約而同的加入「物聯網」的商品設計概念。

聲寶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指出,去年因食安議題發燒,讓麵包機、不銹鋼電鍋等各式小家電銷售大增;今年則有缺水、霧霾等環保議題,讓省水洗衣機、具空氣清淨功能的變頻空調詢問度大增,預估4天展期可望衝出1500萬元的業績,較去年倍增。3月份整體家電業績,則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10%,呈現「淡季不淡」的表現。

大同除了穩固「電鍋龍頭」的地位,也積極開發多功能、高價位的電鍋商品,去年大同電鍋銷售因單價提高,呈現「價量齊揚」的表現,今年更在傳統通路外增加電商通路,並開設「健康生活館」,期許全年本業業績表現可有10%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