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洋掏空案 法人關注發展

2015/03/2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自從爆發前任董事長掏空疑雲後,東洋(4105)昨天首次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蕭英鈞表示東洋今年比去年還審慎樂觀,不過法人關心的焦點全部集中在掏空案的後續發展。蕭英鈞認為,這件事不影響客戶關係,也不會影響營運,如果能夠追回被掏空的金額,對公司就是加分。

東洋前天也公告去年財報,稅後淨利7.8億元,較前年的5.87億元成長33%,每股稅後盈餘3.13元。蕭英鈞表示,去年包括內部費用節省2600萬元、跟原廠爭取更多代工利益增加2千多萬元,還有智擎(4162)轉虧為盈、轉投資的榮港也小賺,所以去年東洋不論在本業、業外都呈現成長。

至於今年,蕭英鈞說,除了內部費用的撙節要持續外,幫原廠代工Lipo-Dox的代工費用,希望也能增加3倍;此外今年在台灣會有6項新產品上市,目前已經上市3項,適用症包括血癌、大腸直腸癌、肺癌,至於適應症為口腔炎、血癌、多種固體腫瘤等3項產品,也會在今年陸續上市。

蕭英鈞指出,今年東洋營運相對樂觀,從1、2月看到的營運數字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去年的毛利率接近60%,但他覺得還能更好,未來每年至少要有3個新產品上市,也不排斥做還在早期研發的產品,希望去年的EPS3.13元是未來每年最基本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