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董事長梁國新︰台灣加入TPP 不應卡在中國優先

2015/03/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台灣貿協董事長梁國新今天表示,每一個經濟體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應該依照各自的談判進度和準備情況做決定,不應有台灣必須等中國準備好才能加入的問題。

梁國新率領的企業領袖訪美團今天在台北駐美代表處舉行記者會。他表示,這次訪美與行政部門、國會、智庫及企業界會面,透過台灣企業讓美方了解,美台企業已建立了密不可分的產業鏈關係,台灣經濟如果不能進一步發展,會影響到美國企業;美方了解到台灣的重要性,對歡迎台灣加入TPP表達得更明確了。

前經濟部長、力晶董事長陳瑞隆說,TPP不是解決台灣經濟問題唯一靈丹妙藥,但不能加入,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一定帶來隱憂;這次訪問團要表達台灣企業支持政府加入TPP,他相信,這個訊息美國已經收到了。

被問到台灣是否有意願參與中國創立的亞投行時,梁國新表示,這個問題需要做深度分析,他目前並沒有意見。陳瑞隆則說,亞投行做為一個區域、甚至世界的機制,應該要符合透明化與世界標準,他也認為亞投行將來可以做到;站在民間企業的立場,他們會建議在符合台灣一切前提下,決策部門應考慮加入,以正面態度來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