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9檔期好預兆 營建業景氣終結連5跌

2015/03/26 06:00

台灣經濟研究院發布2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較1月上揚,結束連5個月下跌態勢。(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昨發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受到三二九檔期傳統旺季將來臨影響,業者期待短期內房市交易可望回溫,使得二月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較一月上揚○.七二點至八十.二九點,結束連續五個月下跌的態勢。

營造業方面,台經院表示,雖然公共工程推進受阻,但商業活動趨於活絡,帶動不少大型商辦投資改建項目,其中又以百貨商場為重,使得營造業景氣轉為持平。

商辦投資改建 景氣轉持平

不動產業方面,由於二月看屋人潮未轉化為實際交易,六都房市成交量持續萎縮,但隨著三二九檔期傳統旺季到來,業者多期待短期內房市交易可望回溫,使得整體營建業的營業氣候測驗點回溫。

不過,台經院提醒,在加稅、查稅、限貸、供給擴大等不利因素持續干擾情況下,後市價量走勢仍不容過度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