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資源概念股當道 投資要看營收占比

2015/03/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就在行政院宣布4月開始可能得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之際,水資源概念股連續飆漲兩天,但昨日部分出現回檔。研究員提醒投資人,水資源概念股是一個統稱,投資人最好要仔細看清楚「營收占比」到底有多少,目前分析以國統(8936)直接受惠程度最高。

元大投顧研究員施珮帆表示,以政策面來看,確有宣示要再蓋汙水處理廠,而目前國內能蓋汙水處理廠的就是國統,國統在頭份已擁有汙水處理廠,且也能做下水道管路工程,因而直接受惠。

至於中宇(1535)則主要以公共工程為主,施珮帆解釋,像澄清湖淨水場就是中宇所建,去年也拿下金門縣「太湖淨水場整建及功能提昇工程」一案,兩家公司的營運方向有所不同;而千附(8383)則是做海水淡化廠,但觀察年報海水淡化廠的營收占總營收金額約5%。

而幸福(1108)、台肥(1722)與臺鹽(1737)則是以海洋深層水為主,中聯資(9930)、偉盟(8925)則以水資源相關材料為主。法人表示,水資源概念說起來很廣泛,但實際上營收占比與毛利率才是關鍵,水資源概念股上漲兩天後,昨日只剩中聯資、偉盟收紅,投資人進場前仍要先研究,貿然追高容易被套在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