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月失業率 微降至3.69%

2015/03/24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二月失業率三.六九%,較一月下降○.○二個百分點,為近十五年來同月新低,但仍高於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等亞洲鄰近國家。

實質薪資仍倒退15年

一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則是三萬七六八三元,為近七年同月新高,但不如二○○○年的三萬八四○四元,實質薪資仍倒退十五年。

主計總處調查,二月就業人數一一一六萬人,較一月微增一千人;失業人數四十二.八萬人,減少二千人。青年失業問題仍嚴重,二十至二十四歲失業率十二.三二%最高,較一月下降○.二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說明,二月失業率調查期間為農曆春節前,受到轉職潮影響較小,因此失業率續降;三月失業率是否因年後轉職潮而回升?有待觀察。

此外,一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為三萬八五四六元,較去年同月增加一.六%。扣除物價漲幅,一月實質經常性薪資三萬七六八三元,為近七年同月最高,年增二.五七%,為近五年同月最高增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