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週才到台大徵才 英業達驚傳大裁員

2015/03/12 06:00

NB代工廠英業達上週才剛參加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卻驚傳桃園廠裁員200多人?圖為英業達士林廠外觀。(資料照)

桃園廠將資遣2百多人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英業達(2356)驚傳裁員上百人?英業達桃園廠傳出裁員動作,對此,英業達副總經理游進寶強調,因機器自動化與流程簡化,為使集團資源有效利用,進行人力彈性調配,計畫調動桃園廠約200多名伺服器試產生產線員工,將其轉到同一廠區的英穩達太陽能產線,若員工不願意調動,會提供優退方案,目前正陸續進行面談,盡量和員工進行充分溝通。

英業達在台灣共有三個據點,分別是台北總部,也是筆記型電腦總部,員工約1700-1800人;桃園廠負責伺服器研發,約1800人;五股廠負責智慧型手機。台灣各個據點以研發、管理、運籌為主。最近開始針對桃園廠伺服器部門200多名員工進行面談,提出優退資遣方案,多數為試產產線組裝員工。

游進寶指出,市場不斷變化,客戶需求改變,集團資源需要更有效利用,近來機器自動化與內部流程簡化,使得伺服器試產的作業程序縮減,因此希望把部分員工轉調到同集團的英穩達,讓人力運用更有效率。公司將提供職務訓練,若員工不想轉調,將提供優退方案。當中約有30、40位符合退休資格,若想要退休,公司也會提供更好的方案。

英業達上週剛參加台大校園徵才活動,整合集團旗下5家公司(英業達、英冠達、英華達、英穩達、英懋達),預計兩年針對校園優秀人才釋放1000人以上研發職缺。光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就希望可找到200位新血加入,鎖定雲端伺服器整合、研發、軟體開發人才。

面對記者詢問桃園廠區是否藉此換血?游進寶否認並強調,目前集團全力發展雲端、物聯網新領域,急需優秀研發人才,桃園廠員工優退純粹是因生產流程自動化與簡化,並非換血,也與伺服器訂單無關。

2011年也曾裁員400人

2011年11月,英業達因大客戶惠普終止平板電腦業務,大舉裁員400人,不少員工哭著打包,成為金融海嘯後台灣單一企業最大規模資遣案,當時鬧得滿城風雨,驚動台北市勞工局介入,進行專案勞動調查,約談遭資遣員工,並要求英業達提出資遣正當性的證明。

同年9月,廣達(2382)也因客戶RIM平板電腦PlayBook銷售不佳,大幅縮減林口廠生產線規模,優離上千名員工,原本廣達應RIM要求特地在林口為其量身打造專屬生產線,成為NB大廠中唯一在台擁有生產線的業者,卻因PlayBook銷售不如預期,原訂單一個月要賣100萬台,但半年才賣出70萬台,訂單銳減,生產線大量閒置,最後不得不優離上千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