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統籌稅款 增加但有限

2015/03/12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國庫署官員表示,直轄市統籌稅款計算方式,營利事業營業額占五十%,如石化業總公司南遷,總公司營業額算在高雄,高雄確實可分到更多統籌稅款,但增加多少還要精算,應不會到二十五億元那麼多。

國庫署官員說明,中央普通統籌稅款一年約二千多億元,目前六都分到六十一.七六%,直轄市分配指標及權數,則以營業額占五十%、人口及土地面積各占二十%、財政能力占十%計算。以今年為例,估計台北市分到三六三.七五億元最多,高雄市則是二五八.三五億元。

對於石化業南遷對統籌稅款的影響,國庫署官員指出,中油在各縣市都有分支機構,分支機構營業額是算在當地政府,差別在於總公司營業額;一般而言,外銷等項目會算在總公司營業額,若中油等總公司南遷,高雄可望因營業額增加而增加統籌稅款,但應不會增加那麼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