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共宅傷房價? 社宅聯盟斥「歧視」

2015/03/07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北市府規劃釋出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引發部分捷運聯開宅居民抗議,認為將造成生活品質變差、房價下跌。對此,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反駁,強調此言論根本是「居住歧視」,侵害他人受憲法保障的居住權。

社宅聯盟表示,公共住宅與捷運結合,日、韓、香港、乃至歐美都有類似案例,有充分的公共性、正當性與必要性。政府取得之公共資產只租不賣,不會變成房產炒作的標的,也能讓政府鉅額投資的捷運建設,發揮更積極的公共服務效益。

但部分聯開宅居民宣稱,公共住宅放在聯開宅裡會讓生活品質變差,讓房價下跌,因此強烈反對,揚言控告政府。社宅聯盟表示,這種排斥與抗爭,根本是「居住歧視」,既違反了聯合國一九六六年通過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精神,更是侵害其他人憲法保障的居住權。

社宅聯盟說,去預設承租人(無自有住宅,家戶收入四十%分位以下)會髒亂吵鬧、損壞設施等等,說穿了根本是對無力購屋者人格道德的歧視,須予譴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