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壓力大 山東15鋼廠勒令停工

2015/03/06 06:00

高爐煉鋼廠是中國空氣污染最大來源,在柴靜「穹頂之下」紀錄片發表後,引發中國各級政府重視,山東臨沂市環保局本月已下令境內15座高爐廠關廠停工。(路透)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中國前央視記者柴靜日前發表的「穹頂之下」環保紀錄片,在中國造成巨大衝擊,昨日傳出山東臨沂地區有15座高爐煉鋼廠被勒令停工,這15座高爐合計年產能600萬噸,對市場影響有待觀察。

自3月1日起,臨沂地區的部分企業已接到市環保局通知,所有高爐企業一律要緊急關停,無論環保是否達到標準,同時還涉及鐵合金、焦化、化工、水泥等企業。

業內人士分析,此次山東臨沂地區能夠「下猛藥」關停鋼廠、焦化廠等排污企業,與臨沂市市長此前被環保部約談有較大關係。因一些企業違法排污的行為屢禁不止,環保部日前對山東省臨沂市、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的主要負責人進行了公開約談。

昨日,市場還有消息稱,臨沂地區的鋼廠基本已停產。「江鑫鋼鐵、三德特鋼、壺井特鋼目前都已經關廠停工,近日估計還會有相關處罰措施公佈。」分析師告訴記者。

據統計,山東臨沂地區有15座高爐,鋼鐵年產能在600萬噸左右。臨沂此次對高爐採取「一刀切」式關停措施,對鋼鐵產能的實際影響還需要進一步評估,比如停產時間、關停範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