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7舊場館整修鑑價 竟一模一樣

2015/03/06 06:00

花90萬 用複製貼上交差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世大運經費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昨踢爆,前市府體育局花費九十萬元委請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針對舊場館進行鑑價,評估總整修經費達五十三億六千萬元,但檢視細節發現,位在不同地點的七個場館整修項目、金額,居然一模一樣,這根本是「複製貼上」,痛批前市府浮濫編列預算,應查有無人謀不臧。

議員批 前市府預算浮濫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取得世大運承辦權後,二○一二年先以一次性方式概略計算,經行政院同意後,再進行場館總體檢,重新評估整修費,例如網球中心編列三十三億元,實際發包金額不到二十億元,足球場也從十八億元降至十三億元,總費用會再降低,近期會把總體檢後的估算費用送交中央核定,預計六、七月定案,公告上網。

陳建銘指出,世大運硬體費用共一四三億六千萬元,其中有五十三億六千萬元是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市及基隆市等六十處體育場館的整修經費;但檢視內容發現,規劃為足球場的政治作戰學校田徑場、台北體院田徑場、桃園體育場等七個場地,整修費用都是一億五千萬元,連跑道整修、機電整修費等細項的金額都如出一轍,離譜的是中央竟也核准這樣「貼一貼」的預算。

陳建銘批評,這些體育場館都是在先前藍營執政的縣市,郝市府分明是先射箭後畫靶,打腫臉充胖子,聯合大放送,讓每個場地獲得至少四千萬元的補助,「不應把人民的納稅錢當籌辦世大運的籌碼,用這樣的方式消化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