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努力再談分配」 朝野轟經長卸責

2015/03/06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出席工商協進會活動時批評,國內處於「反商仇富」的社會氛圍,年輕人應該自己先努力,再來談分配。昨引發朝野立委齊轟,痛批馬政府不思檢討還卸責給年輕人,是角色錯亂;社會財富分配不均、反商,難道不是政府的責任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砲轟,馬政府無能造成產業沒轉型、企業外移、資金淨流出、持續低薪、年輕人沒工作機會,如今不但不思檢討還反過頭檢討年輕人,簡直角色錯亂。他諷刺說,自己乍聽之下還不知鄧振中是誰,經濟部長換到沒人認識,現在不是「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現在是廖化在當元帥!」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也批鄧,講對一半、失之偏頗,「有沒有想到政府責任在哪裡?社會財富分配不均、反商,這不是政府的責任嗎?」紀國棟呼籲,要給年輕人希望,而不是一味地教訓他們,教條式的說法讓人民聽不下去,「政府本身要深切檢討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