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家進軍海外 餐飲營收估增3成

2015/03/05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5903)去年營運創新高,今年將加碼投資14億元新開和改裝新型態店舖,同時,集團旗下餐飲事業大戶屋今年將進軍海外市場,預估可帶動餐飲事業營收成長3成,打造集團小金雞。

全家去年全台店數已逾2900家,合併營收達560.68億元,年增4.37%,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潘進丁表示,今年座位經濟、電子商務經濟、點數經濟三大經濟將是便利商店產業最夯的趨勢,全家將追求店質的提升而非數字的增加。

他說,全家今年將開出200多家新型態店舖,但扣除商圈移轉而移店或關店的店數,淨增店將僅30多家,預估今年底新型態店舖比重可達8成,總計提供4萬個座位,大型店並將強化新型態店舖現做調理型鮮食,充分發揮座位經濟。

看好電子商務經濟的爆發力,全家店到店寄件服務,今年起北區店舖配送時間將可縮減至24小時內,達到「今寄明取」目標,同時將提供電商等B2C(企業至個人)的低溫配送到店的服務,打造最友善電商經濟服務平台。

點數經濟也可望成為今年便利商店最夯的服務,以4000萬張悠遊卡為首的UUPON點鑽紅利卡將於第二季起上市,全家與其合作創造全新的點數經濟。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則表示,旗下餐飲品牌大戶屋今年在台灣將淨增6家店,並於第二季進軍中國市場展店,預估轉投資的VOLKS沃克牛排及大戶屋兩個品牌,今年在台灣總店數將逾30家。

持股約18.3%的中國全家便利商店,目前在中國上海、廣州、蘇州、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已開出約1271家店舖,並已轉虧為盈,今年計畫再新增300店,衝破1500店門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