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魏應充、慈濟、贖罪券

2015/03/05 06:00

過去一年發生的頂新黑心油、慈濟內湖開發案等一連串事件後,讓人意外發現,原來贖罪券、魏應充、慈濟這三者之間,存在著情愛的糾葛、命運的糾纏的緊密關係。

贖罪券是什麼?中世紀晚期,當時的羅馬教廷為籌措資金,授權神職人員前往歐洲各地售賣大赦證明書(由羊皮紙製成的「紀念證書」,即通常意義上的贖罪券),大赦淪為當時教會的斂財工具,本已矛盾重重的歐洲社會被激起動盪,更引發宗教改革,並最終導致基督新教的產生。

贖罪券可消弭自己犯下的罪惡?這種宗教買賣與社會價值對價關係,大家是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魏應充一方面大賣豬狗吃的黑心油給台灣人吃,一方面卻將賣黑心油賺來的髒錢,大筆捐輸給慈濟,身著藍衣、口誦佛經,來博得社會大善人的形象。

魏應充的行為,跟買贖罪券有啥兩樣?令人不解的是,魏應充在向慈濟捐贈鉅款尋求心理救贖的同時,還是繼續賣黑心油荼毒台灣人,若不是遭人爆料,至今還是繼續販售黑心油大賺特賺,慈濟顯然無法感化改變這個大惡人,慈濟在這事件中的角色,變成提供佛心善念的偽裝外衣給魏應充,來掩飾他天地難容、人神共憤的惡行。

結論是魏應充得到慈善偽裝,慈濟得到鉅額捐款,你我得到頂新賣出的黑心油。(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