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列去年火損11億 F-TPK首季恐虧損

2015/03/0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TPK(3673)發布2月營收僅73.02億元,創下2011年1月以來新低紀錄,不過隨著大尺寸平板出貨,依照F-TPK預期首季營收將比去年第四季衰退25%~30%估算,該公司3月營收將回升至100億元之上,是否有機會超過1月營收110億元則有待觀察。

F-TPK董事會也通過今年將配發0.5元的現金股利,並將於6月12日舉行股東會。去年F-TPK每股稅後盈餘僅0.84元,創下掛牌以來新低,但近5成的配股率,反而高於前兩年。

展望第一季,F-TPK日前法說會上表示,首季美系客戶穿戴式裝置產品開始放量,但穿戴式裝置產品線無法完全彌補其他產品庫存調整下滑缺口,預估首季營收下滑25%~30%,營益率也將落在損益兩平水準,由於F-TPK廈門廠去年遭遇火災,首季將認列火災損失11億元,法人預估F-TPK首季將再度轉盈為虧。

儘管可能再度陷入虧損,外資卻在F-TPK法說會後逢低進場,迄今已經連續11買,成為帶動F-TPK股價走揚最大功臣。

外資看好的是即將於3月9日發表的Apple Watch以及傳聞許久的12.9吋大平板,另外市場盛傳蘋果將在iPhone 6s採用Apple Watch的Force Touch,外資期待F-TPK有機會重回iPhone供應鏈。

蘋果iPhone 6s是否採用Force Touch、F-TPK能有多少受惠還不確定,但Apple Watch即將開賣的消息卻頗為振奮人心,尤其Apple Watch採用藍寶石基板,單價昂貴,帶動整體觸控模組價格,對F-TPK來說,組裝利潤難以與過去蘋果其他產品如iPad與iPhone相比,但營收挹注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