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台併購法工具機廠 PCI Scemm

2015/03/0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具機大廠東台(4526)昨日宣布併購法國標緻汽車集團旗下工具機廠PCI Scemm,以2億多台幣取得100%股權。東台表示,PCI Scemm在汽車及航太產業均有深厚實績,對於東台開拓市場有加乘效果。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開展首日,東台宣布併購法國PCI Scemm公司,為工具機群再添話題。PCI Scemm原隸屬法國標緻汽車集團,產品包括:臥式加工中心、線性/輪盤式輸送機台及特殊型,主攻汽車及航太領域。

東台表示,這是公司首次進行海外併購,將可獲得品牌、市場、技術3大加乘效果。歐洲是汽車引擎及航太技術的全球重鎮,PCI Scemm貼近當地,已具品牌知名度,可縮短進入市場的磨合期,並藉此打入國際級的一線汽車大廠。

目前東台在手訂單約20億元,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隨著新併購成員加入,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輕鬆挑戰百億元。東台昨日也與子公司榮田精機等共同展示臥式加工機、車銑複合機等新機種,鎖定汽車、航太、模具、高科技業。

對於今年工具機景氣,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審慎樂觀」,今年仍將比去年成長。上銀(2049)董事長卓永財也持相同看法,認為今年美國市場穩定成長,歐洲及新興市場,也是今年成長新動能。

台灣工具機外銷總值去年達37.5億美元,年增5.8%,以中國為第一出口市場,占32.4%,美國居次,占11.1%。雖然工具機業界大老對今年景氣審慎樂觀,不過,業界人士認為,日圓貶值、日廠以價格及品質優勢取勝,今年工具機廠商仍將面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