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分析師癮又發作了

2015/03/04 06:00

■多哥

金管會是金融監理機關,主要職責在於建立一套完善的監理制度,徹底執行落實,以杜絕內線交易等弊端,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保障投資人的權益。

但是,我們的金管會主委卻經常角色錯亂,扮演起分析師來,三不五時對盤勢點評,對大盤造成衝擊。有人因為曾主委好心提醒外資可能落跑,一早就砍股票,造成大盤沉重的賣壓,收盤之後卻發現外資依舊買超,沒有落跑的跡象,才大喊賣錯了。如果因此蒙受損失,不知道可否申請國賠?

台股愈逼近萬點,風險愈大,投資人當然要有危機意識。但是,從歷來近萬點的融資餘額比較,目前融資水位仍在低檔,顯示多數投資人非常謹慎,不會貿然追價。這顯然是多次衝關萬點不成反重挫的教訓所致,投資人的心態已經成熟,政府官員實在不必替他們操心。

過去,執政者喜歡把股市的上漲當政績,上萬點則是一個重要指標。然而,經過多次萬點牛皮吹破,灰頭土臉之後,終於了解股市的榮枯,多數時候與一般民眾的生活無關,才慢慢不再把股市掛在嘴上,這是很好的現象。

偏偏還有金管會主委、財政部長常常忍不住對盤勢說三道四,以股市漲跌為已任,置觀盤不語的遊戲規則於度外,簡直就是分析師上身。如果財金官員不戒掉分析師癮,那才是台股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