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檢沒過就拆「蛋」?柯:不答假設性問題

2015/03/04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鍾麗華、郭安家、蔡亞樺、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昨晚首度率市府團隊拜會行政院,不過沒見到行政院長毛治國,而由副院長張善政出面接待,原本預定會面一小時,後來只談四十分鐘就提前結束。

由於空總已定調全區保留,原擬以地易地的北市表示配合,但仍希望「台北設計坊」可進駐未來的國際創新園區;另爭取信義區陸軍保養廠土地可無償撥用蓋社會住宅,同時盼政院解決市府代墊捷運蘆洲線、新莊線款項的問題,政院均表示要再了解。

首度拜會政院 沒見到毛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會中柯文哲表示自己「腦袋空空」,因此整個會談完全沒有發言,而是由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輪流陳述意見;他強調,政院以為北市府昨僅要討論空總案,但發現多了兩個案子,事前完全不知道,也沒準備,因此張善政希望公文能先調出來,再進一步了解。

另,對大巨蛋安檢結果將於月底出爐,各界關注若安檢未過關,是否要拆蛋或半拆減少座位容留?柯文哲昨受訪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等安檢出來再決定,還是安全第一,這也是為何沒和遠雄談權益金或議約問題,「(大巨蛋)最後會長什麼樣子,都還不確定。」他重申,已請副市長林欽榮組體檢小組,安檢報告出爐後,會上網公告。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被問到此事則說,若現任市府團隊覺得有安全疑慮,他支持用專業態度檢驗大巨蛋,尊重市府專業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