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電搭為升 攻胎壓偵測器

2015/03/0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如果一上車,手機就可以告訴你胎壓正常那有多好!」由系統電子(5309)研發,搭配為升(2231)生產的全球目前唯一的藍芽胎壓偵測器,具備這項功能,系統董事長李益仁(見圖,記者陳永吉攝)表示,該產品今年已經出貨給為升1500套,這個月還要再交7500套,陸續還會交貨,由於屬於新產品,毛利不差,對今年系統獲利頗有貢獻。

李益仁指出,系統電這兩年積極轉型,未來會聚焦三大領域,包括物聯網、汽車電子及能源,其中物聯網相關的智能家居產品,今年第一季已經接到1.5億元的訂單,接下來包括智慧保全、智慧健康的相關產品,公司都已研發完成,今年都可以商品化。

至於汽車電子,除了胎壓偵測器外,李益仁也透露,已經接到中國南車電動巴士的電池模組專案訂單,本週會正式簽約,6月開始小量出貨,今年將出500台,每台單價人民幣70萬元(約新台幣350萬元),對今年下半年系統營收將有明顯貢獻。

系統電總經理周才強補充表示,由於1/3以上的車禍都跟輪胎有關,因此2016年開始,美國新車的輪胎內建胎壓偵測器將成標準配備,至於目前的舊車,公司也研發出一套10分鐘可自行DIY的胎壓偵測器,讓所有車主都能輕易上手。

周才強表示,一個外建的藍芽胎壓偵測器,不能超過8公克,否則會影響輪胎行進,要把藍芽、電池、胎壓偵測器整合在一起,而且要有軟體配合,不是每個公司都能做,因此看好這項產品未來在市場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