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智浦併飛思卡爾 威脅德儀市場

2015/03/03 06:00

荷蘭車用晶片製造商恩智浦宣布,將斥資118億美元收購美國同業飛思卡爾,藉此降低成本,並提高市占率。若加上飛思卡爾的負債,整起交易的金額約167億美元。圖為飛思卡爾位於法國土魯斯的廠房。(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荷蘭車用晶片製造商恩智浦半導體(NXP),決定斥資118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美國同業飛思卡爾(Freescale),NXP宣稱這項併購案將有助於降低成本,提高市占率。

併購金額167億美元

兩家公司發表聲明指出,飛思卡爾股東將收到62.5億美元現金,並以1股換0.3521股恩智浦股票,若加上飛思卡爾的負債,併購金額約167億美元。

兩家結合綜效大

兩家公司均為主要的車用晶片供應商,也都受惠於車用電子設備的增加。Sanfore C. & Bernstein分析師拉斯恭(Stacy Rasgon)表示,這宗交易有助他們降低成本,發揮很多綜效。

兩家公司合併後營業額約1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八大晶片製造商,將在類比晶片市場對德州儀器構成重大威脅。德儀去年的營收達130.5億美元。

這宗交易有助於恩智浦增加獲利,並在頭一年節省成本2億美元,未來再節省5億美元。兩家公司預估,在獲得監管單位和股東同意後,交易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

飛思卡爾在2003年10月脫離摩托羅拉,隔年7月上市,2006年被凱雷集團和黑石集團為首的私募股權業者收購。在與恩智浦合併後,這些私募股權業者將可持有新公司約32%的股權。

飛思卡爾今年股價大漲43%,上週五收在36.11美元,市值達110.6億美元。恩智浦今年股價上漲11%,上週五收在84.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