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建案天龍地虎 價差200萬

2015/03/03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新建案價格「天龍地虎」!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實價網建案實價資訊,發現信義區新案單坪價差驚人,同一行政區內有新案一坪實價近三百萬元,直線距離不過二.五公里,也有新案一坪實價為七十七萬元,同一行政區建案價差每坪超過兩百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這些建案因地段、建案規劃、生活機能與重大建設的條件不同,就算同一行政區內,每坪價格差距仍會相當驚人。

以北市信義區為例,忠孝東路五段二三六巷內銷售中的豪宅「皇翔御琚」每坪揭露實價約二九八萬元;但同為信義區的吳興街底新建案「東騰藍」,每坪揭露均價約七十七萬元,兩個建案直線距離僅約二.五公里,每坪價差卻超過兩百萬元。

另外,根據昨最新揭露的一筆實價紀錄,為北市安和路二段一八一到二一○號大樓一樓與二樓交易案,揭露總價約三.一六億元,除備註為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交易外,並且已拆算房地比。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由於目前財產交易所得稅取決於房地比,因此不少交易在合約上先行拆算房地比,對於有折舊的精華區中古大樓來說,節稅效果頗佳。不過目前國稅局查稅急於星火,若房地比過於離譜,國稅局也會針對個案重新拆算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