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應用也靠它 黃白不一樣

2015/03/02 06:00

記者羅倩宜/專題報導

PI薄膜用途廣泛,LED未來應用也靠它。國內PI薄膜大廠達邁表示,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黃色薄膜,但新開發的白色PI膜,更符合LED照明或背光數千小時發亮的高溫需求,可以大大提升品質及穩定性。

LED不論是照明或背光應用,都需用到軟板,目前礙於成本,軟板使用的多是黃色PI薄膜上面再做一層白色PI塗佈,讓LED封裝模組能夠發出穩定的白光。優點是黃色膜使用廣泛因此價格便宜,缺點是上面的白色塗佈容易龜裂,與黃色底膜分離。國內薄膜廠商新開發出的白色PI膜,不需再塗佈,直接用於LED軟板,即使暴露在數千小時的高溫之下,也不易黃化、龜裂。

另外,白色薄膜還具有可彎折的特性,非常適合標榜可撓性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使用,可以應用在可撓的顯示螢幕或照明光條上。

未來如果手機螢幕可以彎曲,室內的LED燈具變成軟性的光條,這片小小的PI薄膜都功不可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