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I比髮絲更細 1架飛機用三噸

2015/03/02 06:00

聚醯亞胺薄膜(Polyimide;PI),這名字聽起來很生硬,外型和顏色猶如彩色糖果紙,但這一層薄薄的紙,應用範圍卻相當廣泛,從航太領域的人造衛星、飛機等高科技,到輕巧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等產品,都可見到PI的身影。

業內人士戲稱,電子級的PI厚度可薄至0.3 mil,比頭髮還細;且主要應用在產業的最上游,對大多數人而言,PI就像是「無形」的產品,卻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法人指出,電子產品若需要導電性,就需要採用軟板(FPC)產品,只要有軟板的應用,就會有PI的需求存在。

據了解,PI具有絕佳的絕緣材料特性,且能夠耐熱幾百度高溫,很早就應用於航太及特殊工業。飛機的機艙內層中,就全面貼有PI膜,它雖然只有薄薄一層,一架飛機竟然要用到3噸之多,主要就是隔絕訊號干擾以及高空上的冷熱溫差,以維持機內電子線路不受干擾,並維持飛行的穩定性和安定性。(記者蔡乙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