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房價面臨3~5年整理期

2015/02/26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佈1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連續第5個月下滑;台經院表示,大環境不利於國內房地產,房市交易量已從去年開始走跌,預估今年房市價格也將步入「起跌區」,未來3到5年房價為整理期。

台經院公佈,今年1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78.81點,減少6.19點, 指數創下2014年5月之後的新低,跌幅還是7個月來最大。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該項指標前次低點,為2014年5月的77.28點,從目前氣氛來看,預估很快就會跌破,且朝向2008年11月的另一個低點邁進;她直言,「現階段營建業與房市的反轉態勢,已相當明顯」。

劉佩真指出,房市成交量從去年開始下滑,去年成交量就萎縮13.79%,但「量縮價未跌」;而目前大環境並不利於房地產業,預估今年房價就會開始鬆動下跌,未來房市恐面臨3至5年的價格修正。

劉佩真表示,由於今年1月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稅制走向尚不明,使政策持續干擾市場,加上買賣雙方對於價格僵持不下,不動產業景氣持續衰退。

台經院指出,儘管財政部公布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採取輕稅原則,並放寬日出條款,使得市場信心獲得激勵,但法案未經立法院三讀尚有變數,加上房市仍面臨諸多利空因素,因此,國內房市景氣需審慎以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