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債獲展延 限今提改革清單

2015/02/2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希臘反撙節新政府和歐元區債權人達成延長紓困融資四個月的臨時性協議,但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六發表電視談話,坦承雖暫時贏得勝利,但真正困難的戰爭仍在前方!

齊普拉斯向希臘民眾指出,這份協議「取消」撙節措施、及前任政府承諾的削減工資、退休金、公務員和增稅;他強調,「我們打贏了一場戰役,但未打贏一場戰爭」,真正困難不僅攸關和歐元區夥伴國家的談判,也在於雙方間的關係。

希臘今天必須向十九國組成的歐元區債權人提出經濟改革措施的初步清單,接著,歐元區各國財長將評估這份改革方案是否符合要求。希臘官員透露,改革措施內容包括承諾打擊逃漏稅、貪汙等,但未訂出明確目標。

如果歐洲央行(ECB)、國際貨幣基金(IMF)及歐盟執委會官員同意清單改革內容,歐元區財長將在週二討論,若敲定紓困協議,下週將送交由歐元區各國國會通過。若希臘改革清單符合先前向歐元區財長的承諾,德國議會預期將通過這份紓困延長四個月的臨時協議。

摩根大通經濟分析師Malcolm Barr分析,希臘雖取得紓困方案部分條件的更改,但由於銀行業和國家現金流動性的壓力上升,迫使希臘反撙節政府必須讓步,造成執政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某種程度的沉重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